分手?復合?英文如何說?跟著Justin & Selena(Jelena)感情關係學說法
有在關注娛樂消息的學員們一定知道,最近Selena Gomez跟Weekend分手後,光速跟舊愛Justin Bieber 復合,跌破大家的眼鏡!有消息指出,Bieber是在Selena前陣子移植腎臟期間發現自己太害怕Selena消失,於是決定追回愛人。還有國外網站整理出Jelena(網民將他們的名字結合成一個單字)的感情關係時間軸,我們也趁此跟著一起學各種感情關係的英文說法吧!
2010爆發交往傳言
在2010年時,Bieber跟Selena傳出緋聞,網路上也開始出現#Jelena hashtag,讓雙方粉絲追蹤他們的發展!想八卦一下別人的感情,可以用以下這幾句⋯⋯
Are they seeing each other?
他們在交往嗎?
I saw them flirting in a bar.
我看到他們在酒吧裡打情罵俏。
Is she single?/Is she taken?
她單身嗎?/她有男朋友了嗎?
2011公開戀情
在2011年1月時,這兩位當紅的青少年明星公開戀情,還一起出席許多活動!想表達兩人正在交往,可以用以下這幾句⋯⋯
I’m taken./I have a boyfriend/girlfriend.
我有男/女朋友了。
We’re in a relationship./We’re dating.
我們在交往。
We’ve been together for three months.
我們在一起三個月了。
2012首次分手
2012年Jelena首度分手,據傳原因是因為雙方都太忙碌,而描述分手的句子,你可以這樣說⋯⋯
We’re done./We’re through./We’re finished.
我們結束了。
I broke up with her.
我跟他分手了
I was dumped by her.
我被她甩了。
2013首次復合
距離他們宣佈分手後過了三個月,Bieber在社群媒體上發佈了兩人的照片,Jelena似乎是復合了,不過Bieber隨即又把照片刪了。要說情侶復合,可以用這些句子⋯⋯
They are back together.
他們復合了。
My boyfriend and I made up.
我跟我男朋友和好了。
2013~2017 分分合合
這段時間兩人算是分手狀態,也都各自跟其他人傳出緋聞,不過復合傳言一直沒斷過。關於感情狀態的撲朔迷離,可以參考以下句子⋯⋯
I heard that he’s a two-timer./I heard that he cheated on her.
我聽說他是個劈腿渣男。
She’s into someone else now.
她現在喜歡別人了。
We’re in an open relationship.
我們是開放式關係。(指另一半可以再跟別人發生關係)
They’re just date for fun.
他們在一起只是玩玩。
Is it just puppy love?
那只是年輕人的小情小愛嗎?(puppy love可指初戀、暗戀、青少年時期的戀愛)
2017半正式復合?
如本文引言所說,Jelena好像又復合啦!不過兩人目前都尚未公開證實這件事,若真要描述他們目前的感情關係,就用It’s complicated.最恰當了,complicated本身的意思是「複雜的」,這句話用來形容感情時,表示關係一言難盡,相信這部戀愛肥皂劇還會繼續演下去。
同場加映:跟愛情有關的俚語 http://funday.asia/blog/home/118.htm
想學會更多實用的生活英語嗎?歡迎上FUNDAY線上英日學習網,立即註冊,1個月內免費享用超過16,000情境聽讀課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