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實用!有聽沒有懂,該怎麼回答才好呢?
你一定有這樣的經驗:和外國人交談的時候,因為對方講話太快或腔調太重,而一時無法理解對方說的話,這時該怎麼應對會比較有禮貌呢?千萬別說「Sorry, my English is bad.」,讓自己和對方都覺得尷尬。FunDay編輯團隊幫大家整理了幾個超實用的句子,讓大家能夠優雅地面對這種令人尷尬的狀況。
別忘了,聽不懂不可恥,只要展現誠意,溝通就會變得更加順暢,也能讓對方對你的印象加分噢!
1. I’m sorry. I didn’t understand. / I didn’t get it.
抱歉,我不懂你的意思。
2. Sorry I didn’t catch that.
抱歉,我沒有聽懂/聽清楚。
3. Sorry I couldn’t hear that.
抱歉,我沒有聽懂。
4. Please excuse me. English is not my 1st language.
不好意思,英文不是我的第一語言。
5. I’ am not very good at English, so please bear with me.
我的英文不是很好,所以請多多包涵。
6. Could you please repeat that? / Could you say that again?
可以請你再說一次嗎?
7. Would you mind repeating that?
你介意再說一次嗎?
8. Sorry, could you speak up please?
抱歉,可以請你大聲點嗎?
9. I still didn’t get that.
我還是沒有聽懂。
10. Sorry, could you speak more slowly?
抱歉,可以說慢點嗎?
覺得這篇文章實用嗎?想要更有自信地說英文嗎?
歡迎上FunDay網站學習更多道地且實用的生活會話文章,立即註冊,一個月內免費享用超過15000情境聽讀課程喔!
http://goo.gl/s7MgV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