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字片語】開啟成功的線上會議--與會者篇(下)
在上一篇 https://reurl.cc/xE0G7e ,Funday小編教大家如何在會議中提出建議,以及回應其他人的提議,接下來,我們要學習提出問題、要求進一步說明和婉拒會議決議等。
1.Asking questions:身為與會者,你必須了解會議中所講到的內容,若有問題時,你可以有禮貌地以“sorry”或“excuse me” 為開頭來問問題,例如:
📝Excuse me, how will the new process affect the project deadline?
請問,新流程對專案的截止日期有什麼影響?
📝Sorry to interrupt, but I have a question. Does it mean that the new assembly line won’t be in place this month?
抱歉打斷一下,我有一個問題,這是否表示新的生產線這個月不會到位?
2.Asking for clarification:如果你需要對方進一步對某一點做說明,你要明確指出哪個地方你不了解,或是要請對方澄清的具體內容是哪裡,例如:
📝Sorry, can you clarify the second step in your proposal? I didn’t get the main idea.
抱歉,你可以把提案中第二步驟再闡釋一下嗎?我不太了解主要的想法。
📝Excuse me, but could you elaborate on how this will fit in with our current design?
不好意思,你是否可以詳細說明這將如何與我們當前的設計相配合呢?
3.Making offers:當會議最後達成協議或重要的決定時,你可能需要說明,會議後你將進行的事項,這時可以使用未來式或助動詞can、could、shall來表示:
📝I’ll discuss this with the contractor and get back to you by the end of the month.
我會和承包商討論這個問題,並在月底前回覆你。
📝I am planning to do one more round of testing, and then we can go live.
我打算再作一輪測試,然後我們就可以上線了。
📝I can touch base with the translator tomorrow about the detail of this project if we need to.
如果我們需要的話,我明天可以與譯者談談專案的細節。
📝I could write a report if you think it would help.
如果你覺得有幫助的話,我可以寫一份報告。
📝Shall I talk to our supplier and get a cost estimate?
我應該與我們的供應商談談,並請他們估價嗎?
4.Refusing politely:如果你被要求做一些你無法達成的事,你該怎麼辦呢?以下是一些婉拒的句子:
📝Unfortunately, we won’t be able to change the framework of the building because the site plan has been approved.
不幸的是,我們無法改變建築物的架構,因為建築配置圖已經審核通過了。
📝I am sorry, but I don’t think we can complete the project by the end of this month. We need at least another three weeks.
很抱歉,但我認為我們無法在本月底前完成專案,我們至少還需要三個星期。
希望大家看完這兩篇針對與會者參加線上會議的文章後,能自己多多練習,有朝一日變成線上會議達人!
撰稿編輯:Chloe
-----
想學更多生活英文嗎?
免費加入會員,看新聞、文章順便學英文!
#FUNDAY英語力 #FUNDAY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