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購物英文 過年就是要買新衣服!
再過幾天就要過年啦!領到年終獎金(year-end bonus)後,有沒有買件衣服犒賞自己工作一整年的辛勞(reward yourself for a year of hard work)?很多朋友會趁過年的時候出國玩,把握機會血拼一番,FUNDAY編輯團隊幫大家整理了超實用的購物英文,讓大家在敗家時溝通沒有障礙,盡情享受購物的樂趣喔!
Ⅰ. 上哪買衣服好呢?
‧ shopping center/mall 購物中心
‧ Boutique 精品店
‧ Chain store 連鎖店 (ex: Zara/Mango/H&M…)
‧ (Factory) outlet (工廠直銷) 暢貨中心
‧ Department store 百貨公司
※ 實用句型:
I am going to 地方to buy clothes/ a jacket/ a pair of jeans.
Where is the nearest shopping mall/outlet/department store?
Ⅱ. 血拼實用對話
逛街時,比較熱情的店員會過來詢問:「How may I help you? 」 ,或 「Are you alright there? 」 ,意思是「有什麼是我可以幫得上忙的嗎?」。如果你只是想自己一個人隨便看看,你可以回答:「It’s ok. I am just looking around. 」( 沒關係,我只是逛逛看看而已)。如果需要對方幫忙的時候,就可以參考以下的句子:
‧ I’ m looking for a down jacket.
我在找一件羽絨外套。
‧ Can I see that bag please?
我可以看看那個包包嗎?
‧ Can I try it on?
我可以試穿嗎?
‧ Can you tell me where the fitting/changing room is?
可以告訴我更衣室在哪裡嗎?
‧ Do you have it in a bigger/smaller size?
這件衣服有比較大/小的尺碼嗎?
‧ Do you have this in extra small/small/medium/extra large (size)?
這件衣服有XS/S/M/XL號的嗎?
‧ Do you have this in red/a different color?
這件衣服有沒有紅色/別的顏色?
‧ This pair of pants is too tight/loose for me.
這條褲子對我而言太緊/太鬆了。
‧ Do you have alteration services?
你們有提供修改服務嗎?
‧ How much is the shirt for?
這件襯衫多少錢?
‧ Is it on sale?
這件衣服有特價嗎?
‧ Is it the sale price?
這是特價之後的價格嗎?
‧ I’ll take it.
我要買這件。
‧ Will you be having a sale soon?
你們很快就會有特價嗎?
‧ When will you start selling your new collection?
你們什麼時候開始賣新款(新一季的衣服)?
Ⅲ. 想退貨的時候該怎麼說?
Customer: I’d like to return this please.
顧客:我想要退這個。
Cashier: Do you have the receipt?
收銀員:您有收據嗎?
Customer: Yes.
顧客:有的。
Cashier: Would you like to choose something else?
收銀員:您想要換別的商品嗎?
Customer: No, can I have a refund please?
顧客:不,請問我可以退款嗎?
Cashier: Here you are.
收銀員:這是您的退款。
Customer: Thank you.
顧客:謝謝你。
新的一年想要讓英文變得更好嗎?歡迎上FUNDAY網站學習更多道地且實用的會話技巧,立即註冊,1個月內免費享用超過15,000情境聽讀課程喔!http://bit.ly/funday_a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