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在職場或在學校,總會遇到大大小小的會議,會上成員聆聽彼此的意見,表達自己的看法,一起集思廣益,其中不乏折衷與妥協的過程, 達成共識後而產生對組織最有利的開會結果。這聽起來並不是一件困難的事,但若是英文會議,就沒有這麼簡單了……
大家是否想過為什麼用英文開會這麼不簡單?明明鼓起勇氣開口,其他人反而不當一回事是為什麼?其實,其中的原因並非一句「英文太差」或「口語能力不好」可以帶過,「表達方式受限」才是關鍵點。不知如何婉轉地詢問他人意見,也不確定是否自己在表達自己看法,會不會聽起來太過強勢,或語氣不夠堅定,一下就被別人給扳倒,都是「表達方式受限」所造成的問題。
大家的煩惱FunDay小老師都聽到了!在這篇文章特別幫大家整理了五大訣竅,囊括了許多在會議上詢問他人意見與表達個人看法的相關句法,其中按中性(neutral)至強勢(firm)來分類,希望能夠幫助大家在英文會議上更有自信地發表意見。
Asking for a opinion 你對……有什麼看法?
1. What do you think of N/V-ing?
2. What’s your opinion of N/V-ing?
3. What’s your position on N/V-ing?
4. What is your point of view on N/V-ing?
5. I’d like to hear your views on N/V-ing.
Asking for a Reaction 你如何回應……?
1. Could I ask for your reaction to N/V-ing?
能請教您對這件事情的回應是什麼嗎?
2. I was wondering where you stood on this issue?
我想知道您這議題的立場是什麼?
3. I wonder if you’d like to comment, Mr. Jones?
瓊斯先生,您是否想對此評論?
4. Where exactly do you stand on this issue?
您對這個議題的看法究竟是什麼?
Giving Strong Opinions 發表強烈個人意見
1. I am in the belief that S+V….
我個人認為……
2. I strongly/firmly believe that S+V….
我堅信……
3. There’s no doubt in my mind that S+V…. or Undoubtedly, S+V….
毫無疑問地……
4. It’s quite clear that S+V…. or Apparently/Obviously, or S+V….
顯然地……
5. I am certain that S+V…. or Certainly, S+V….
我確定……
6. It’s my considered opinion that S+V….
經過深思熟慮後,我認為……
Giving Neutral Opinions 發表中性的意見
1. I think that….
我認為……
2. In my opinion,….
依我之見,……
3. It’s my opinion that….
我的意見是……
4. As I see it,….
在我看來……
5. As far as I’m concerned,….
依我之見……
6. From my point of view,….
從我的觀點看來……
Giving Tentative Opinions 不置可否的答案
1. It seems to me that S+V….
在我看來……
2. I would say that S+V….
我會說……
3. As far as I’m able to judge S+V….
就我所能判斷的而言……
4. I think it would be fair to say that S+V….
我想這麼說應該不為過……
覺得這篇文章實用嗎?
歡迎上FunDay網站學習更多道地且實用的商用英文,立即註冊,十天內免費享用超過15000情境聽讀課程喔!
http://goo.gl/s7MgV9